縮乳頭手術

乳頭縮小術本身不是很困難的手術,但是由於可能影響哺乳,手術前我們都會詢問是否有再哺乳的可能性,進行溝通,且隨著技術及經驗上的進步,現在的方法都盡量保留乳頭神經的感覺以及哺乳的功能。許多人都是配合隆乳手術後進行,這樣整個胸部變美了,才不會因為有一個不搭調的乳頭而打了折扣。

乳頭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

1. 手術應避開生理期﹑妊娠期、哺乳期,建議生理期過後最佳。

2. 手術前兩周避免服用抗凝血或活血藥物或營養補充品。

3. 手術前8小時禁食與水。

4. 手術前24小時避免抽菸喝酒。

5. 手術當天避免戴金屬飾品在身上。

6. 有任何家族病史或疾病者須提前告知醫師。

7.當天著舒服棉質、寬鬆上衣為主,避免穿太緊或太貼上衣以減少術後壓迫及摩擦。

常見Q&A:

Q:縮乳頭手術可以縮到多小呢?

A:一般而言可以將直徑縮至原本的二分之一,面積則可縮至原本的四分之一,並非縮越小越好,建議您假如有意施作該手術,必須去考量到乳頭與乳暈配合的適宜比例,以及本身主觀需求等等,和醫師討論權宜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Q:乳暈變大的成因?

A:乳暈變大與雌性賀爾蒙有關,女性的乳暈在青春期開始發育,另外在懷孕哺乳時也會使雌性激素分泌增加,造成乳暈色素沉著、乳暈變大。

Q:修乳頭手術會影響日後哺乳嗎?

A:一般而言,手術過程中是不會傷害到乳腺的,醫師會仔細將之保留,不會在術後影響乳腺分泌乳汁的功能,哺乳機率也與沒作修縮乳頭乳暈手術的女性同樣是六七成,並不會因此而致使乳汁變少。

然而要注意的是假如你希望將乳頭縮非常小,或是乳頭嚴重凹陷相當嚴重,必須切到乳腺使之組織放鬆,就有可能破壞到乳腺,因此在術前必須審視自己的需求與日後是否要哺育小孩的可能性,與醫師討論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Q:乳頭修整手術後會留下疤痕嗎?

A:手術有多種方式,原則上會選擇不傷乳頭感覺為先,而手術的傷口疤痕會盡量藏於乳頭和乳暈交界底處,因此不太會留下疤痕。

※以上介紹僅供參考,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