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鼻頭手術

自體耳軟骨隆鼻多是主要用於鼻頭,耳軟骨與鼻局部的組織愈合為一體,很容易固定,不會出現移位、不會出現排異反應;而且耳軟骨吸收少,自體軟骨吸收率低(一般在15%以下)沒有血液供應也能成活生存;另外,耳軟骨隆鼻操作簡單,很容易雕刻修整模型,是理想的隆鼻材料。

鼻部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

1.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且凝血功能正常。

2.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

3.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

4.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並繼續正常服藥。

5.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6.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 術前須了解手術同意書內容,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8 . 術後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常見Q&A:

Q:鼻頭塑型手術後別人看的到疤痕嗎?

A:傷口在鼻孔裡,一般人很難看見,而用若是需要施作複雜的縮鼻頭手術,則傷口在鼻柱,一段時間後便能淡化到不明顯的程度。

Q:鼻頭塑型手術與隆鼻手術有什麼不同

A:鼻頭塑型手術顧名思義,就是主要是調整鼻頭形狀,而隆鼻手術是做整體的規畫調整,鼻頭塑型手術僅限能改善鼻頭形狀,若是希望將山根變高鼻子縮小等,鼻頭塑型手術無法解決這樣的問題,還是需施做隆鼻手術來達到以上目的。

Q:鼻頭塑型能改善朝天鼻嗎?

A:不能,朝天鼻需施做隆鼻手術達到矯正,但鼻孔嚴重朝天時,因軟組織不夠,必要時可考慮用兩段式隆鼻合併自體軟骨移植手術,才會自然又不容易發現。如勉強用人造鼻骨拉長,不但形狀不自然,時間一久還有可能發生鼻骨外露的問題。

Q:鼻頭塑型手術後能戴眼鏡嗎?

A:可以,不影響。

※以上介紹僅供參考,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