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乳暈手術

乳暈的黃金比例以台灣女性常見的B罩杯乳房來說,乳暈的標準比例直徑大概在2.5公分到3公分,若C罩、D罩以上,則可達五公分,因此一般認為,依台灣女性的體型來看, 乳暈的大小在直徑三到五公分,也就是比一般五十元硬幣大小(直徑2.8公分)再大一些,而乳頭的位置最好是在乳暈中心點,大小則最好佔乳暈的三分之一,也就是約1公分到1.5公分左右。

縮乳暈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

1.手術前8小時禁食,包括:開水、咖啡、食物

2.維他命E、魚油、中藥、活血藥物等需停用2星期。

3. 當天不要戴金屬飾品在身上。

4. 當天上衣以舒服棉質為主,不要穿太緊或太貼上衣。

5. 手術前24小時避免抽菸喝酒。

6. 有任何家族病史或疾病者須提前告知醫師。

常見Q&A:

Q:乳暈變大原因?

A:與體內雌性賀爾蒙有很大的關係,女性隨著青春期發育身體變化,雌性激素不斷分泌,尤其是懷孕哺乳時分泌量更是加大,因此會造成乳暈色素沉著,乳暈更著變大。許多產後媽媽發現乳暈明顯變大又變黑,也就是雌性激素增強關係,屬於正常現象,但相對外表看起來就不美觀。

Q:縮乳暈會影響哺乳嗎?

A:一般而言手術不會傷害到本身乳腺分布的地方,透過專業整形醫師手術細膩手法。日後哺乳功能與沒做乳暈手術的女形同樣約六七成,並不會因此導致乳汁變少。

Q:哪些人不適合做縮乳暈手術?

假如身體有部位感染著、或是懷孕中婦女、有嚴重貧血、凝血不良、重大疾病患者、或心智不健康者不能進行手術;若是哺乳中的女性建議當天手術乳汁先擠掉不要哺餵給嬰兒,較為安全也還是可以接受手術

Q:縮乳頭手術跟隆乳可以同時做嗎?

A:可以同時進行,其實滿多產後的媽媽會碰到胸部縮水鬆弛、乳暈又過大的問題,前來門診諮詢手術的病患也許多是這兩種手術搭在一起施行。

※以上介紹僅供參考,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