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下垂手術

大小眼的原因有沾黏、神經性麻痺、筋膜創傷或退化、肌肉無力、腫脹瘀青等,使上眼瞼下垂遮住眼球嚴重可達1/2的情況,不僅有美觀的問題甚至有影響視力的可能。

如果神經性或筋膜性導致單側或兩邊的眼瞼下垂,則可於接受雙眼皮手術形成術時同時進行提眼瞼肌縮短術,將眼瞼筋膜調整縮短讓眼瞼復,若是因重症肌無力導致的眼瞼下垂,則需接受提眼瞼肌懸吊術。

眼部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

1.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且凝血功能正常。

2.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

3.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

4.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並繼續正常服藥。

5.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6.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 術前須了解手術同意書內容,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常見Q&A:

Q:做提眼肌手術後需再做雙眼皮手術嗎?

外開式提眼肌由雙眼皮傷口進入加強肌肉功能後,會再固定雙眼皮線,也就是由同一傷口,合併兩種手術法。而內開式提眼肌則是由結膜傷口進入加強肌肉功能後,再由外進行訂書針雙眼皮手術,會在一次手術時間完成。

Q:提眼肌無力會怎麼樣?

A:當提眼肌張力不夠時,無法將眼皮抬高,若中等至嚴重提眼肌無力且長久累積,會造成代償效應,患者為了將眼皮打開,就會利用前額肌拉動眉毛及上眼皮,往頭頂牽引,這樣就會會患側出現眉毛上揚及明顯深刻的抬頭紋。

Q:提眼肌手術會造成眼睛閉不起來?

A:大部份的提眼肌手術,只有術後眼睛較乾的問題,按照醫囑定時點人工淚液,就會慢慢改善。對於矯正較嚴重先天性眼瞼下垂,施行手術後會有一段時間眼瞼無法完全閉合,睡前要點人工淚液膠或藥膏,防止暴露性角結膜炎,甚至有些案例,建議睡覺時用紗布覆蓋眼睛。

Q: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提眼肌無力?

A:正常的眼睛直視前方時,上眼皮的下緣會稍微蓋住黑眼珠的三分之一,若超過此界線,就須依照上眼皮遮蓋的多寡還有黑眼珠露出的比例去 評估是否需做提眼肌手術調整雙眼。

※以上介紹僅供參考,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