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鼻翼手術手術

鼻子的構造可分為鼻根、鼻樑、鼻頭與鼻翼四部分,而蒜頭鼻患者特徵,往往鼻樑具有一定高度,但鼻頭肥大和鼻翼寬大,一般隆鼻手術僅是把山根墊高,但蒜頭鼻的患者則需要透過”減法”的方式使鼻部變小,呈現自然形態。因此除了把杉根墊高外,也需要搭配縮鼻翼手術來達到理想的鼻形。每部分的大小、高度都需適當,才能形塑出理想美鼻。

鼻部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

1.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且凝血功能正常。

2.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

3.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

4.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並繼續正常服藥。

5.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6.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 術前須了解手術同意書內容,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8 . 術後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常見Q&A:

Q:縮鼻翼術後會有疤痕嗎?

A:目前的縮鼻翼手術屬於微創型手術,術後可能會有微小的傷疤,但若能依照醫囑妥善護理保養後,基本上不容易被發現縮鼻翼傷疤。

Q:縮鼻翼後遺症與副作用可能有哪些?

A:縮鼻翼副作用可能會有短暫的紅腫、瘀血狀況,大約七天左右會逐漸退掉;除此之外,也要依照醫囑確實做好術後的護理,才能避免造成縮鼻翼傷口感染的問題。若是有合併進行其他隆鼻手術方案,在執行植入人工鼻模後,則有可能產生位移、排斥的問題,需要盡快回診就醫。

Q:縮鼻翼手術後是否會造成呼吸不順的問題?

A:縮鼻翼手術是在皮膚、鼻內黏膜中的組織進行,並不會破壞鼻黏膜的構造;此外,單純做縮鼻翼手術也不會植入鼻模等假體,因此不會影響呼吸。在術後感到鼻子有腫脹感是正常的現象,大約一至兩週後現象會逐漸消退。

Q:左右兩側鼻形不對稱可以縮鼻翼手術調整嗎?

A:經過醫師評估及計算後,可以藉由縮鼻翼手術將兩側鼻孔調整為較為一致的比例。

※以上介紹僅供參考,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