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服務項目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所提煉出的一種蛋白質神經毒素。人體的神經纖維末梢會釋放一種叫做乙醯膽鹼的神經傳導物質來使得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而肉毒桿菌素注射後會與神經纖維末梢結合,抑制乙醯膽鹼釋放,進而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

肉毒桿菌素最早用來治療眼部肌肉過度用力造成的斜視、眼瞼痙攣等。後來發現肉毒桿菌素能改善過度發達的肌肉、消除動態皺紋,也能抑制汗水分泌,因此在醫學美容領域被廣泛使用,例如改善『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眼下細紋、皺鼻紋、臥蠶肥厚、鼻翼肥厚、國字臉、下顎線鬆弛、蘿蔔腿、斜方肌、多汗症』,甚至近幾年也被運用在偏頭痛的治療。

BOTOX®保妥適

由美國製造研發,是最早開始使用的A型肉毒桿菌素,歷史悠久將近20年,也最廣為人所知,只要說到肉毒,幾乎沒有人不知道BOTOX®。全球使用較為廣泛,且仍為目前單位效價較高的肉毒桿菌素,有較多的保護性蛋白聚集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因此擴散較慢,對於精細部位的注射治療較有穩定性。

保妥適乾粉注射劑

Botulinum Toxin Type A 100 Unit

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

Neuronox® 奇蹟肉毒

Neuronox®奇蹟肉毒是韓國醫美生技大廠Medytox所研發出的,Neuronox®奇蹟肉毒上市超過十六年,迄今取得近40個國家核可,全球已有超過60個國家上市使用,它是由肉毒桿菌所分泌、純化萃取而成的蛋白質,經由抑制神經末梢訊息釋放,達到放鬆肌肉、減少肌肉過度活躍、拉扯,使皮膚恢復平滑,並且預防皮膚產生新的細紋皺紋。

衛部菌疫輸字第001152號
中文品名:優力柔注射劑
英文品名: Neuronox Injection

常見Q&A:

Q:常聽人家說肉毒是醫美的入門療程,施打肉毒的優點是什麼?

A:相較於其他醫美療程和整形手術,施打肉毒不僅治療時間短、注射部位沒有明顯傷口,術後好照護、恢復快,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價格親民、效果自然不僵硬,是CP值很高的療程唷~

Q:施打肉毒後何時見效?能維持多久?

A:治療效果會在注射後48小時逐漸產生,術後2~4週時最為明顯。 療效維持時間因人而異,一般來說除皺效果平均可維持4~6個月,會依照部肌肉大小同、個人年齡、性別、生活習慣等有所差異。

Q:每個部位應該要注射多少肉毒桿菌?

A:施打肉毒前醫師會依據想要施打的部位肌肉強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施打建議量。一般來說,改善動態紋(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大概一個部位需要3針(7.5U),瘦小臉或拉提需要 12~-20針(30~50U)不等,瘦小腿可能多達80針(200U),處理多汗症通常一個部位需要20~40針(50~100U)不等,實際針數依照醫師現場評估為準。

Q:打完肉毒多久可以運動?

A:為了避免肉毒桿菌素擴散造成副作用的發生,注射肉毒後24小時內應避免劇烈運動,休息一天後,如果身體沒有不適,則可以視強度恢復正常運動習慣。

如果施打的是肉毒瘦小腿,術後建議盡量減少進行會使用到小腿肌的運動,像是爬山、跳繩、跑步等,因為這些動作都會讓小腿肌肉一直被鍛鍊到,反而會加速小腿變回原先強壯的狀態。

Q:如果停止施打肉毒以後,皺紋會不會變更明顯?

A:平時我們時常使用到的肌肉部位就容易產生皺紋,例如時常大笑就容易產生魚尾紋,因此還是要視肌肉使用情形而定,施打肉毒桿菌可以減少該區部位的肌肉收縮,減少皺紋生成唷。

Q:打完肉毒多久可以打雷射?

A:肉毒桿菌素是注射在較深層的皮膚及肌肉層中,雷射則是針對淺層肌膚做改善,兩者作用肌膚層次不同因此不會互相影響,可以同時進行。

也有許多醫師會採取複合式的治療方式,在注射完肉毒桿菌素後,搭配施打皮秒雷射等雷射療程,可以同時針對多項肌膚問題,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盡相同,請親自至診所由專業醫師評估治療方式*以上說明主旨為向民眾傳達正確醫療知識*

⭐️本宣名稱係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內文敘述與中文仿單不盡相同,僅供參考;正式名稱、效果及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