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服務項目

鼻整型手術

鼻子位於臉的中心點,所以只要鼻子挺,臉部整體看起來就會立體,普遍東方亞洲人的鼻子都比較扁塌或不夠精緻(蒜頭鼻),一般需透過施打填充劑或手術才能讓鼻子尖挺,填充劑施打較為方便快速,不過通常只能撐6-12個月就得在重新施打,所以如果不排斥手術的顧客,就能選擇隆鼻手術。

隆鼻在材質上分為 : 矽膠、卡麥拉、Gortex 、 肋軟骨、異體軟骨,並可搭配鼻中膈軟骨及耳軟骨或異體真皮來讓整體更加精緻,隆鼻的材質各有優缺點,不一定哪個最好或哪個最差,透過與醫師溝通討論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

二代矽膠

矽膠是最早使用的隆鼻材料,二代矽膠是韓國改良了早期的鼻模,材料與傳統矽膠相比,提升柔軟度,更接近人體組織,且鼻模邊緣很薄,植入後不會有鼻模形狀明顯的問題,稱之為二代矽膠,為了讓鼻模接近客製化,出產的尺寸大小型號眾多,更符合亞洲人適合的鼻形。

卡麥拉

卡麥拉是以矽膠為主體,外表覆上Goretex(e-PTFE),因此保有矽膠的硬度與彈性及Goretex易與人體相容的特性。相較於傳統矽膠,可以達到較為良好的手術成果,且降低隆鼻手術後遺症的產生。

Goretex

早期主要做為人工血管的材料,後來應用於整形手術上,品質精純不含黏著劑,能避免造成因黏著劑而產生過敏及感染、紅腫,材料軟硬適中,易於雕刻、塑形,過程不易崩落變型且高生物相容性不容易產生排斥現象,固定性佳 能完全密合,不易透光、移位、皮膚變薄、植體穿出、莢膜攣縮的現象。

自體肋軟骨

又稱全自體肋軟骨隆鼻,取用顧客本身的肋軟骨來進行隆鼻,主要優點在於彈性及支撐性佳,且不會有排斥現象,相對感染性也較低,其缺點在於10-15%的吸收率問題,另外也有2-3%的彎曲機率,另外手術是取用自體軟骨,所以手術複雜性比較高。

耳軟骨修鼻頭

自體耳軟骨隆鼻多是主要用於鼻頭,耳軟骨與鼻局部的組織愈合為一體,很容易固定,不會出現移位、不會出現排異反應;而且耳軟骨吸收少,自體軟骨吸收率低(一般在15%以下)沒有血液供應也能成活生存;另外,耳軟骨隆鼻操作簡單,很容易雕刻修整模型,是理想的隆鼻材料。

縮鼻翼手術

鼻子的構造可分為鼻根、鼻樑、鼻頭與鼻翼四部分,而蒜頭鼻患者特徵,往往鼻樑具有一定高度,但鼻頭肥大和鼻翼寬大,一般隆鼻手術僅是把山根墊高,但蒜頭鼻的患者則需要透過”減法”的方式使鼻部變小,呈現自然形態。因此除了把杉根墊高外,也需要搭配縮鼻翼手術來達到理想的鼻形。每部分的大小、高度都需適當,才能形塑出理想美鼻。

鼻部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

1. 顧客健康狀況需良好,且凝血功能正常。

2. 有麻醉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生。

3. 顧客若有蟹足腫體質請事先告知醫生。

4. 如果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顧客,應該在諮詢時告知醫師,並繼續正常服藥。

5. 手術前後須停止吸菸、喝酒或茶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影響傷口癒合。

6.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或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或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之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 術前須了解手術同意書內容,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8 . 術後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常見Q&A:

Q:請問什麼樣的人不適合人工鼻骨的隆鼻手術?

A:最近三個月內有鼻竇或前額竇發炎蓄膿,長期反覆的鼻過敏,或是近三個月有接受隆鼻手術併發感染者,需先治療好完成後再接受隆鼻手術。以上這些問題您應該主動告知醫生,由醫師評估後做決定。

Q:隆鼻手術後若有瘀青多久會消失?

A:約一至兩成的病人術後會出現瘀青,一般約1~2星期內會消失。

Q:隆鼻手術後,青春痘或粉剌可以擠嗎?

A:術後只要注意短期內不要大力碰撞或擠壓,因此一個月內不能用手擠粉刺;不建議去擠青春痘或粉剌,不當擠壓,容易導致痘疤、凹洞或感染,衍生其他肌膚問題。

Q:隆過的鼻子碰到或擤鼻涕會不會歪掉?

A:通常術後3-5天內我們會要求客戶儘量膠帶固定著,待一週後鼻組織應已重新黏合完成,要小心不要過度用力動作,兩週後幾乎已不會因外力而移位了。

Q:隆鼻手術後別人看的到疤痕嗎?

A:依據手術的不同,傷口會在鼻腔裡或是鼻唇交接處,一般人很難看見,一段時間後便能淡化到不明顯的程度。

※以上介紹僅供參考,手術方式會依據患者的狀況不同而有所調整,請務必與手術醫師面對面溝通諮詢了解自身想改善的情況,再決定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任何手術或療程都有醫療風險,本文內容資訊因人而異,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進行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