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如何做好術後保養

在打完雷射、微整抑或是手術後,臉上或多或少有傷口、泛紅、乾燥或敏感反應出現,

都已經用心進行療程了,千萬不要輕忽術後保養的重要性,以免療程效果大打折扣!

到底該怎麼做好術後護理?以下分成幾種大方向的建議:

雷射療程

雷射類的療程都是透過高能量的光電傳導進肌膚底層,達到希望的療效,每個人的肌膚狀況與原生膚質不同,有可能會出現熱過敏、泛紅、乾燥等等術後反應,大多數的雷射療程後都應該避免再次刺激傷害肌膚,不能使用酸類保養品也不能接觸酒精,因此術後使用的保養品需要慎選成分,著重在保濕、修護、成份不含刺激性。

保養重點

1.切勿曝曬於紫外線下,以免造成小傷口或敏感狀況更嚴重,甚至造成黑色素形成。因此術後外出勢必加強防曬工作,如果肌膚狀況允許可以使用純物理性防曬產品,加上口罩、衣帽、陽傘等等更全面。

2.術後禁止使用含有美白成分、酸類煥膚、去角質、酒精、外用成藥等等刺激性成份。

3.保養皆以保濕為主,並避免環境熱傷害如三溫暖、溫泉、烤箱等等,並且在醫師允許下進行肌膚清潔時,水溫不宜過高,以常溫或接近體溫的水清潔較佳。

尤其在產品的選擇上,如果可以使用幫助修護的養護成份,例如積雪草、神經醯胺、金盞花等等,加速受傷的角質層修護,更能縮短術後不適與恢復期。

微整療程

輕熟女小資女最愛的微整療程,因為施作過程快速,效果也較快顯現,是非常受歡迎的選項,微整療程大多是注射填充物、肉毒桿菌等等的治療方式,因此會在肌膚上留下注射的入針傷口,也可能會有短時間的腫脹與泛紅。因此在傷口的照護與不影響注射物的前提下,選擇修護型的產品會比較適合。

保養重點

1.除了專業醫師提供的傷口照護藥膏需要定時塗抹,建議療程後24小時內不要擠壓、按摩施打的部位,以免注射物位移或是異常擴散。

2.飲食避免刺激、辛辣、飲酒,以免造成肌膚修護力下降。

3.建議可以搭配胜肽、維生素、天然植物萃取等抗老成分,讓整體的效果更易於顯現出來。

如果在傷口照護上還有更多問題,或是自身的肌膚狀抗有比較特殊的過敏反應、遺傳疾病等等,都一定要事先告知醫師,並遵照醫囑照護,才能獲得健康美麗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