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服務項目

Belkyra®倍克脂

Belkyra®倍克脂於2015年獲得美國FDA及2017年台灣衛福部核准上市的 “ 消脂注射液 ” 適用於改善成年人下巴脂肪堆積所致的中度至重度隆起或肥厚的外觀(即頦下脂肪,俗稱雙下巴),在美國、歐洲、加拿大、澳洲、亞洲等世界各國廣泛安全地應用,是一種非手術式的消脂注射針劑。

B Belkyra® 倍克脂含有非動物性合成鈍化脫氧膽酸(Deoxycholic acid)的注射劑,而脫氧膽酸本就是透過腸道自然分泌、在人體內自然存在的元素,用來幫助消化以及破壞脂肪。

當 Belkyra® 倍克脂注入到脂肪組織時,脫氧膽酸會立即與脂肪細胞進行作用,一層一層的破壞細胞膜,使細胞溶解,再透過人體自然代謝機制,將溶解後的脂肪細胞排出體外,以達到「減少脂肪」的改善結果。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懷孕、哺乳中婦女不建議施打。
  3. 近期有吞嚥困難或頸部周圍有不適之情況者,請事先告知醫師 。
  4. 注射後會有水腫狀況,4-7天會逐漸緩和。
  5. 可能會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6. 術後非必要勿使用消炎藥,避免影響針劑效果。

*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盡相同,請親自至診所由專業醫師評估治療方式*以上說明主旨為向民眾傳達正確醫療知識*

常見Q&A:

Q:美國倍克脂belkyra的療程需要幾次?

A:消脂針倍克脂的療程是階段性的,療程間必須間隔4至6個星期,而醫生會依個人需求與臉部條件進行客製化的療程,因此療程的次數便會因人而異。

Q:打完美國倍克脂belkyra後會有什麼副作用?

A:打完最明顯的副作用變是局部腫脹,最腫的時候有如牛蛙,一般患者的平均腫脹天數為7至8天,腫脹天數會隨著治療次數而縮短。其餘還有局部發紅、瘀青、疼痛、麻感等,這些都會隨著時間而緩解。

另外,有極低的機率出現邊緣下頷神經(marginal mandibular nerve)的麻痺,這是因為藥物的擴散造成神經的髓鞘(myelin)暫時受到麻痺。下頷神經的麻痺,表現出來的症狀包含笑容不對襯、顏面肌肉無力、吞嚥困難,這個副作用也會自然緩解。

Q:美國倍克脂belkyra的療程需要幾次?

A:消脂針倍克脂的療程是階段性的,療程間必須間隔4至6個星期,而醫生會依個人需求與臉部條件進行客製化的療程,因此療程的次數便會因人而異。

倍克脂注射劑
BELKYRATM (deoxycholic acid) Injection

衛部藥輸字第 027135 號

⭐️本宣名稱係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內文敘述與中文仿單不盡相同,僅供參考;正式名稱、效果及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