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服務項目

4D舒顏萃(Sculptra)

3D童顏針(舒顏萃Sculptra)2023年全新進化,升級為4D童妍針,它是以更高規格的專利技術製程,使膠原新生的量更多、 效果更卓越、求診者的滿意度更高。4D童妍針採用的是美國FDA核准及國際ISO認證的「全新製程專利技術」。經過特殊研磨及過篩,為的就是嚴選20-25%最細緻的聚左旋乳酸微粒,再採用專利微粒技術2次過篩,確保聚左旋乳酸PLLA)粉末更均勻,最後添加專利配方並進行冷凍乾燥。因此新上市的4D童妍針泡製後聚左旋乳酸微粒懸浮得會更均勻,進入皮膚後對於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更佳。相關實驗顯示,過去3D童妍針一瓶可以生成2cc-3cc的膠原蛋白,而4D童妍針則可以生成3cc-4cc的膠原蛋白。更重要的是因為是自己生成的膠原蛋白,維持時間平均超過25個月以上(多篇臨床論文實證)。

舒顏萃是一種注射類的材質,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早期被用來作骨科、牙科及縫線的材料、填補愛滋病患臉部凹陷皮膚,在醫學界使用已經超過30年,能夠被人體分解代謝,安全無副作用,後來逐漸被運用在醫學美容上,2009年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可使用於改善臉部皺紋,台灣衛生福利部也於2010年7月通過核准,又被稱作童顏針、4D聚左旋乳酸,醫美廣泛運用在臉頰填補或夫妻宮及皮膚鬆弛。

舒顏萃植入劑

Sculptra

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

常見Q&A:

Q:舒顏萃跟其它填充物差異?

A:舒顏萃的原理就像種植植物的施肥,植物所需的四大元素就是空氣、水、陽光和土壤,如果想讓植物發育的更好就需要施肥這個動作,而舒顏萃就是膠原蛋白的肥料,施打到皮膚內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不同於其它填充劑,舒顏萃的質地是粉狀,需要泡製無菌蒸餾水及混合麻藥,所以總共會約有8~9cc的量,施打進皮膚內會有短暫幾天的填充效果,後續被人體吸收後施打的部位就會恢復成原本施打前的狀況,大約4-6週後舒顏萃會開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整體的效果可達到25個月以上。

Q:舒顏萃適合施打再哪個部位?

A:舒顏萃可填補太陽穴(夫妻宮)、法令紋、木偶紋、豐頰這些需要大劑量的部位。

Q:舒顏萃的效果會不如預期的好?

A:有可能!如果施打後可能飲食習慣或是生活作息不良,都可能影響到膠原蛋白的生成。

術前注意事項: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不建議施打。
2. 懷孕、哺乳中婦女不建議施打。
3. 注射後可能感到腫脹感,一般3-7天會漸漸緩和。
4. 可能會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5.注射童顏針後依「555」原則按摩注射部位:每天5次,每次5分鐘,總共5天。

*每個人的肌膚狀況不盡相同,請親自至診所由專業醫師評估治療方式*以上說明主旨為向民眾傳達正確醫療知識*

⭐️本宣名稱係口語化供民眾理解,內文敘述與中文仿單不盡相同,僅供參考;正式名稱、效果及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