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妹』力緊實

為何女性私密處會老化?

女性荷爾蒙是由卵巢產生的,隨著年紀增長,卵巢會開始老化導致賀爾蒙分泌慢慢降低,在外陰部或陰道都能感受到老化現象。

美國更年期醫學會統計出來生殖泌尿老化會有三大症狀 :

第一.生殖道症狀-外陰會出現癢痛。

第二.泌尿道症狀-頻尿、尿失禁、反覆性膀胱炎。

第三.性生活困擾-因為第一及第二項問題都會造成行房疼痛、出血甚至性障礙,進而影響夫妻間的情感。

過去台灣民風較保守,許多人有狀況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也比較沒這些概念,這幾年婦產科醫師才開始注意私密處的老化問題,並利用複合式療程加以改善。

私密處老化檢測

自身感受:

當月經出現不規則代表卵巢已開始出現老化,可能會出現私密處經常性反覆發炎、性高潮減退、骨盆腔出現下墜感、頻尿等症狀,建議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醫師檢測:

醫師會透過病史詢問及理學檢查,包含病患症狀描述、檢查外觀、內診和婦科檢查等,都能看出私密處是否老化。現在國外甚至能以電腦斷層來檢查,看出陰道內的黏膜、肌肉、脂肪等三層是否有萎縮情形。

哪些情況不適合進行?

  • 懷孕婦女。
  • 私密部位有發炎或感染。
  • 子宮頸或卵巢正接受化學、放射線治療。
  • 子宮頸或外陰正接受冷凍或電燒治療。
  • 經期中或有不明原因的出血。

網站資訊僅供參考,不能取代醫師及專業人員之當面評估與治療。
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
依據衛署醫字第098026415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任何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