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想讓醫美整形效果加倍!術後保養技巧不藏私大公開!

難得花了錢做醫美保養療程,該怎麼做好術後保養呢?從小到大最讓我煩惱的就是臉上的雀斑,已經盡量做好防曬、不曬太陽,卻還是止不住黑色素在我臉上的猖狂,所以在我大學的時候努力打工存錢,就在某個良辰吉日選擇去醫美診所做雙機雷射!

雙機雷射心得

什麼是雙機雷射?

這是一種醫美保養療程,所謂的雙機就是以兩種雷射方式:淨膚雷射跟脈衝光或是汽化雷射等儀器對皮膚問題做複合式的療程搭配,透過兩種雷射方式達到最好的效果。

什麼樣的人適合雙機雷射?

適合的對象有膚色黯沉不均、臉上有斑點、疣、肉芽又或是毛孔比較粗大的人都很適合,當初我就是因為臉上雀斑太多,已經多到從臉頰到鼻子都快連在一起,另外鼻翼兩側毛孔粗大也令人在意…所以下定決心去做這個醫美保養療程,做完療程看到差異超大的臉頰,雙機雷射心得是真心感到值得。

雙機雷射心得-會痛嗎?

會在網上爬文找雙機雷射心得文的人一定最關心的不外乎兩個問題:第一個是做的時候會痛嗎?第二個是做完有明顯的差異嗎?先說我的雙機雷射心得結論:有效!而且不會到非常痛,是可以忍受的小痛感,可能是上麻膏的關係。痛感的話其實就跟大家在網路上分享的心得一樣,就是很像有人拿橡皮筋彈你,比起痛感癢的感覺還比較明顯!

雙機雷射心得-醫美術後保養

我個人認為做完醫美術後的保養,重要的比重跟雷射當下一樣,因為如果沒有保養好的話這個醫美手術可以說是就功虧一簣了,像是我在做完雙機雷射的第一二天因為雷射代謝出的廢物,爆出超多粉刺跟痘痘,看得我真的很心慌,但就要忍住不手癢的去摳,大概三四天後就會慢慢結痂,在第四五天結痂會慢慢脫落。醫美術後保養最注重的就是防曬保濕,像我沒事就都使用醫美術後的保養產品才不會太刺激造成肌膚敏感。

醫美術後怎麼保養?我靠杏仁酸護膚保養

花了一筆不小的錢做雙機雷射去掉雀斑、皺紋,大幅改善了我的蠟黃暗沉跟痘疤色素之後,也要持續的使用專業的保養產品維持我的光澤肌!待雷射術後一禮拜,經過醫生的評斷之後建議我可以少量使用杏仁酸做護膚保養。

為什麼要使用杏仁酸護膚保養?

因為杏仁酸的分子小所以可以很容易地被皮膚吸收,使用杏仁酸護膚保養的話可以有效地改善粉刺痘痘、毛孔粗大跟淡化色斑的效果。

杏仁酸護膚保養的濃度越高越好嗎?

一般使用5~20%不同濃度的杏仁酸護膚保養,建議先從低濃度的開始嘗試,循序漸進的測試出適合自己膚質的濃度,不一定濃度高就是好,每個人的膚質及所處環境都不一樣,所以還是必須依照自己使用的情況做調整,才能達到最好的杏仁酸護膚保養效果。

杏仁酸護膚保養可以每天用嗎?皮膚會不會變薄

這個問題其實藥師跟醫師都已經給出很明確的答案:不會。杏仁酸可以幫助去除肌膚老廢角質、減少暗沉,建議一周一次為主,另外使用杏仁酸護膚保養的話一定要切記加強做好保濕的步驟,如有發生泛紅、乾燥、脫屑三種現象就必須停止使用。

醫美術後保養絕對不能踩的地雷

不防曬做完醫美保養療程後的肌膚比較敏感,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刺激產生大量的黑色素,造成反黑問題(變得更黑),所以需要根據肌膚後的情況選擇物理或性防曬或防曬產品做使用,如果能盡量避免直曬太陽是最好的。
不保濕許多的醫美保養療程是以破壞原有的肌膚為原理,所以醫美術後保養最需注意的就是保濕,如果沒有做好保濕反而會讓肌膚大缺水,導致膚況反而比術前還不好。
生活作息不正常醫美後的保養除了外在之外也要從內部做保養,除了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避免菸酒或熬夜等行為,以上行為都會容易產生自由基,提高發炎和反黑的機率,所以一定要盡量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

以上除了分享我做完雙機雷射的心得外,也有一般做完醫美保養療程的保養要點,祝各位美女都水水的喔!

延伸閱讀

音波抽脂、隆胸手術、臉部拉提埋線…做醫美療程前你該注意哪些?

整形手術大哉問:費用多少?哪間整形診所推薦?

*以上內容基於衛教角度教育民眾正確醫學知識,如有診療需求請確實與專業醫師諮詢後再行*